这么精美的工艺品竟是吸毒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5:32 杭州日报

  

公安查获了用来吸食毒品的一种龙形玻璃器皿。记者 许卓恒 摄

  热线记者 胡竹林 通讯员 夏凡 报道

  “是国外的防真手枪,外观、尺寸、重量与该型号的真枪一模一样,不同的是一个击发的是真子弹,另一个击发的是塑料制的BB弹。不过,放在桌上的这四把防真枪,犯罪嫌疑人又对其进行了改装,加了高压阀门,动能成数倍放大,又把塑料BB弹换成铜制的金属实心弹丸,已经成了制式气手枪。”昨天下午,上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做了试验:一块肥皂再加一听未开启的易拉罐可乐,“砰”的一声,两者一起击穿。

  “如果打在人身上,后果可想而知。”这四把枪是随着一起特大贩毒案的侦破,同时被缴获的。

  10月28日晚上,该禁毒大队的民警会同湖滨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某酒吧进行检查时,发现了4名正在吸食新型毒品“冰毒”的违法人员。4人均为男性,冰毒0.5克,被带到派出所尿检时,民警在其中一人身上发现一张杭州某宾馆的房卡,而在早些时候的讯问中,其余3人已经交代,毒品均是由这名男子提供。

  民警随后对宾馆房间进行了搜查,没有发现毒品,倒是在房间

卫生间的隔板上搜出一把上述类型的制式气手枪,金属弹丸20发。

  审查期间,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手机频响,但他并不敢接,后来交代,手枪和毒品均是向北方一海滨城市的杨某购买,其中手枪是3500元一支。被抓获的两天前也就是10月26日,他们又向杨某汇去10000元订金,再购买2支手枪和3盎司(80余克)冰毒。

  “上次买的手枪和毒品是他(杨某)专程送到杭州的。”犯罪嫌疑人说。

  就在民警将计就计准备将手枪和毒品贩子一网打尽的时候,杨某在10月30日晚间打来电话:“我在这边还有很多事,这次不来了。货我用一个包裹装着,让一个长途汽车司机捎来。汽车到达杭州北站,时间是11月1日凌晨4点半左右。”

  民警对班车进行查询后,确认了该车班次。11月1日凌晨4点40分许,汽车出现在杭州高速出口,民警全程监控,确认捎带包裹的确实为长途汽车司机,最后从包裹中起获2支枪、3盎司冰毒,此外,还有两个成“龙”形的空心玻璃制器皿(吸食麻古、冰毒的专用工具)。

  事后确认,客车司机对包裹内是什么物品并不知情,因为杨某常坐该趟车,此次出了300元让他帮忙捎带。

  11月2日,专案组4名民警赶赴北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两天后查实杨某背景:此人身材高大,居无定所,有5次前科,疑为当地涉黑势力之一,传言此人长期随身携带一把手枪,随时可以打响。

  4日上午,民警以他还有一起交通肇事行为还需处理为由,套出了杨某的居住地位置。傍晚,夜色刚黑,便衣民警在杨所住小区门口,不费一枪一弹将准备拔枪反抗的杨一举拿下。

  “他身上的也是一把制式气手枪,不过威力比另外3把枪更强大。另外,这个人还有7张手机卡,其中一张是他自己日常生活用的,另外6张专门用来联络毒品和枪支买家,电话一打完他就把卡拔下,可说是小心到了家。”

  7日晚,杨被押解回杭。目前,杭州和杨某当地的警方正对该案做进一步审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