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数关前的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3: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昨天和今天两市的走势又给部分浮躁的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这课可以说从1541点以来已经上了无数次,证券市场一定是世界上个人犯同样错误最多的地方,因为人性的另一面在此处显露无疑,喜欢不劳而获,总以为上天会眷顾自己,但是可能吗?

  在这轮行情里真正能夜夜安睡而且收益不菲的就是那些价值型投资者,价值型选手是交易前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研究,随后买入抱牢,其实从8月初的地产到银行、高速、钢铁,现在的公用事业等这些板块在启动前的估值均远低于国际平均估值(现在也没有高估,有些仍然低估),更何况我国还是一个处于高速发展的国家,需求依然强劲,一些技术及资本领先的龙头企业在其行业内所占的市场份额都不高,还有很大的外延增长空间,同时随着机构资金不断流入二级市场,钱多好货少的局面无法在短期内改善,这不得不让这些机构对上述行业的龙头企业采取买入抱牢的策略,自1541点以来,价值型个股一直是当大盘出现回调都是重仓介入、基本面优良个股的机会,中国石化上涨至今日的6.74元,浦发银行上涨至今日的15.18元,相信收益不比下降通道抢反弹的差吧。还是那句话“未来想夜夜安睡的投资者,请购入低市盈率成长类公司的股票,一旦成长超出市场的预期,你将获得双倍的收益”。

  对于未来指数的走势我认为没必要去天天预测哪里是头,何时见顶,还是跟着趋势走。技术上,不破上升通道我们就继续玩,拿着好票天天睡觉。基本面上,想想6元多13倍PE的行业垄断巨头中国石化,2006年17倍市盈率不算增发和H股上市2007年14倍市盈率的浦发银行(600000)是历史头部?大家可以去翻翻美国漂亮50,IBM从9倍PE上扬到最后的50倍以上,大盘才结束了一轮上升趋势,什么是牛市?那才是牛市。更何况目前来看A股市场的机场、港口、电力、银行、部分通信,拥有大量物业的地产企业等等一堆权重板块和个股的估值均未到高估的状态,还有多艘航母等待回归,大盘会暴跌?充其量只是对前期获利的回吐,一旦大盘出现非理性的下跌,那么重仓价值成长股的机会又将来临,总体上行趋势不破我们继续玩。

  (06/11/10第13期,本文为虚拟买卖,股民朋友若随之操作,盈亏自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