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小投资创业项目等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1:5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尚斗)中小企业融资难,创业之初的项目融资更难。昨日,重庆市中小企业局消息称,2007中国(重庆)创业项目暨致富论坛,将于2007年1月19日—21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创业项目展上将汇聚全国1000余个创业项目,供投资者选择。此次论坛将用三大招数帮创业者实现理想。

  招数一·搭建平台

  千余小额创业项目叫卖

  此次创业项目展选择以投资小、见效快、风险低为准则。中小企业局官员介绍,除重庆外,还将邀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企业参与,外地企业预计将占四成左右。

  据悉,目前,已确定将参加的企业达200多家。并与20多个行业协会达成合作意向,这些协会将组织中小企业参展,预计届时将有800家左右的企业参与创业项目展,将提供1000多个创业项目及专利技术。

  该官员介绍,与创业项目展出相配套,组委会还将举办致富论坛,主要针对三类人群。其一是具有浓厚创业意愿,并已具备创业经济实力的创业者;其二是经历过创业挫折和失败教训,想再次拼搏的创业者;第三类则是企业初期经营困难,想从管理和项目上寻求突破的创业者。

  招数二·专家支招

  10余家机构为创业支招

  为让创业者不仅能有融资渠道,还能掌握创业发展的政策等趋势。本次创业项目展及致富论坛还将邀请银行、担保公司及管理咨询公司,为创业者支招。

  市中小企业局官员介绍,国家政策方面,届时将有重庆市西南创业服务中心、重庆市民营企业促进会、重庆传世创业顾问公司等机构,在会展现场为创业者免费提供政策、法规、创业知识、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光大、深发展、招商银行及融汇信用担保等投融资机构,将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渠道和解决方案。另外,组委会还将邀请投资财团、金融机构及民间资本到场,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以期促成合作。

  招数三·献身说法

  指甲钳大王梁佰强聊创业

  在致富论坛期间,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全球销量第一的指甲钳大王梁佰强等将与创业者面对面聊创业。

  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发骧介绍,目前,上海1000人中,有12.5家企业,而重庆只有2.5家,差距明显。而创业不仅要有激情和理论,前车之鉴也非常重要。因此,这次的创业项目展及致富论坛,除了邀请专家学者谈创业理念外,还专门邀请了白手起家,如今已将一个小小指甲钳做到全球销售量之最的梁佰强,让他现场给创业者传授创业经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