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银行卡应用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我国银行卡产业步入快速增长阶段,国人持卡消费额已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0。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10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银行卡产业发展论坛上说,近年来银行卡应用快速发展,持卡消费初具规模,截至2006年6月底,国内银行卡发卡量已达10.33亿张,POS机具70万台,ATM终端9万台。今年上半年,银行卡交易金额达29万亿元,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房地产交易,持卡消费额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已达10%。

  我国的

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准
信用卡
和信用卡,三者占比分别是96%、3%、1%。其中借记卡在1999年突破1亿张以后,每年净增规模达1亿张。国内信用卡在1995年才出现,较借记卡晚了10年左右,但在近年各
商业银行
纷纷推进信用卡经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信用卡发展十分迅速。2006年1月至6月,全国信用卡持卡消费金额达1360亿元,卡均消费额是借记卡的17.5倍。

  (胡作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