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1100万瓶解热镇痛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琦)美著名制药厂商百利高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9日宣布,由于被怀疑受到金属成分污染,召回该公司生产的大约1100万瓶具有解热镇痛功效的药物(“泰诺”就是此类药物的一种商品名),北京市场目前销售正常。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同日表示,百利高公司此次召回行动涉及该公司生产的1100万瓶500毫克片剂包装的“对乙酰氨基酚”。另据百利高公司报告称,这些被召回的“对乙酰氨基酚”受到了程度不同的金属成分污染,有些药物竟被发现含有约等于0.83厘米长的金属丝。

  据悉,“对乙酰氨基酚”是一种价格低廉的非处方药品,俗称感冒药。目前,北京市场泰诺销售正常。金象大药房表示,目前太诺销售正常,没有质量方面的问题,也没听到要将该药品撤柜的说法。此外,北京市药监局表示,还未接到国家药监局对此事的相关规定,正关注事件发展。

记者:李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