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官员:规范外资并购国内企业并非限制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11月10日电(记者冯源雷敏)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郭京毅在此间表示,制定外资并购国内企业的规章并非限制引资,而是要继续扩展利用外资渠道。

  郭京毅在温州举行的“2006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论坛”上说,对于凯雷并购徐工、国美并购永乐、法国赛博(SEB)并购苏泊尔等近期广受关注的并购案件,商务部正在按有关条例和规定审查上述案件,及时完成审查。

  今年8月,

商务部等六部委制定了《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郭京毅说,虽然有舆论针对这部规定而怀疑中国要关闭引资大门,但是制定规定的出发点是允许鼓励外国投资者并购国内企业,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利用外资不动摇,制定方都认为将继续扩展利用外资的渠道。

  郭京毅说,这部规定整合了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业务,为企业和中介机构从事并购创造了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与外国的资本、市场和管理经验有机结合,奠定了一定的法律基础和空间。因此,也为民营企业和外国的公司,双向共赢提供了商机。

  商务部:外资并购不会轻易拧动国家安全阀门

  细化敏感行业外资准入制度 并购须确保国家安全

  中国利用外资将呈现四大新特点

  中国将更加注重利用

证券投资等方式吸收外资

  国家发改委就中国利用外资“

十一五”规划答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