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储罐成功升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9:2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6年11月10日讯2006年11月8日,福建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储罐气升顶仪式在莆田秀屿工地现场隆重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苏增添副省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吴振芳副总经理出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福建LNG站线项目一期工程共建设有两座LNG储罐,于2005年4月15日开工建设,由美国西比埃工程公司和中国成达工程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承建。外罐内径约为82米,外罐壁高度约为38米,内罐可在-162℃的超低温下储存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

  储罐升顶使用微压空气浮升技术,将地面预制好的超重量拱形钢质罐顶(约610吨)沿混凝土外罐内壁连续安全平稳地浮升至38米高处与外罐承压环接合。

  LNG储罐成功升顶,标志着

福建LNG储罐施工进度已经达到合同规定的重要里程碑控制点,同时施工过程也由外罐混凝土浇注转入内罐9%镍(Ni)钢板的组对焊接阶段,为福建LNG站线项目2007年底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