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银行首家在华分行有望明年在上海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韩乔)俄罗斯外贸银行总裁科斯京10日透露,这家俄罗斯资本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有望明年在上海成立分行,而这家分行将是1917年以来俄罗斯银行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一家分行。

  来京参加俄罗斯国家展的科斯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非常希望完成一切必要程序,今年获得监管部门的筹建许可,明年上海分行能顺利开业。

  银监会负责人在与其会面时表示,将尽快对分行设立申请作出积极批复。

  据悉,上海分行成立后一两年内主要营业范围是结算、贸易融资和放贷,客户主要包括在中国的俄罗斯企业,俄中合资企业和俄罗斯境内对华开展业务的企业。

  科斯京说,分行建立初期有25个人左右,包括3至5名俄罗斯人,其余人员雇用中国人。到2010年,分行资产预计将达到10亿美元左右。

  他说,俄罗斯外贸银行北京代表处已有15年历史,明年年中将在沈阳设立东北代表处,并有计划将这两个代表处升格为分行。

  “中俄两国关系友好,俄罗斯外贸银行希望在中国有好的发展。俄罗斯外贸银行愿意与中国的银行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特别是在高科技和贸易融资领域的合作。”科斯京说。

  按照“入世”承诺,中国银行业将于今年底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科斯京表示,俄罗斯外贸银行会密切关注并在适当时候进入针对居民个人的人民币业务市场。

  中俄双边经济合作与贸易往来近些年快速发展,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9日说,中俄双方确定的到2020年中国企业在俄罗斯累计投资120亿美元的目标有可能提前十年达到。业内人士预计,两国的银行有望从中获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