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将加大在中国本土化战略重点拓展中西部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谭浩)百事公司在投资中国市场25周年之际,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煦向记者透露,百事将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拓展,继续发展其本土化战略,未来3年投资会超过8亿美元,而下一个开发重点主要针对中西部地区。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亚力对记者表示,中国饮料产量从1980年的28.8万吨增长到了2005年的3380万吨以上,增长了近120倍,年平均增长达21.3%,这一行业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也将给国内增加大量的就业机会。

  谈及发展计划,百事公司董事长雷孟夫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很快将成为百事除美国本土外最大的市场。为此,百事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尤其是会加大对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投资与合作。此前,百事2005年在西安开了一家新厂,今年夏天又在长沙设立工厂。

  此外,百事公司还进一步加大了本土化战略的发展计划。今年,百事公司在上海设立了除美国以外地区的首个饮料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哈尔滨、长春等地的百事饮料生产工厂也已相继投产。对此,朱华煦认为,百事25年来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优秀的本地化团队,“在我们20多个罐装厂中,负责人全部为中国人,这在跨国公司中是很难得的”。

  目前,百事在中国成立了40多家合资、合作、独资企业和项目,总投资10亿多美元,拥有服务商、供应商和分销商15万人以上,“百事产品每年为零售商带来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公司在华的采购额已达1亿美元。”雷孟夫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