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去年产值达726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林业产业近年来发展成就显著,逐步形成了基地化、市场化、集团化的发展格局。“十五”时期林业产业总值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2005年达7269亿元。

  他介绍说,近年来木材、人造板、松香、家具、经济林等传统产业继续巩固,竹藤花卉、生态旅游、森林食品、森林药材等非木质产业迅速增长,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等一批新兴产业异军突起。

  据介绍,中国林业产业投资主体目前呈现出多元化趋势,非公有制成分大幅度上升,经营规模越来越大。2010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将力争达到12000亿元,并建设成规模可观、品种丰富、布局优化、优质高效、

竞争力强的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董峻 刘文国)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