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聘请何永煊为统计顾问 谢伏瞻颁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聘请何永煊为统计顾问谢伏瞻颁聘书

  谢伏瞻向何永煊颁发聘书。左为何永煊。图片来源:统计局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1月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原统计处处长、香港大学名誉教授何永煊颁发聘书,聘请何永煊教授担任国家统计局统计顾问,聘期三年。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林贤郁主持聘任仪式,副局长许宪春等出席。

  谢伏瞻在聘任仪式上致辞指出,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国际统计工作的先进成果,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是推进中国统计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从2000年开始,国家统计局先后聘任了原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统计部主任卡森女士、原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刘遵义先生作为统计顾问。统计顾问不仅带来了国际上统计工作的最新成功经验和做法,而且还对我国的统计建设、发展和改革提出了许多十分宝贵的参考意见和建议。更为重要的是,统计顾问凭借他们在国际统计界的声望,为扩大中国的国际统计交流合作和宣传中国统计工作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谢伏瞻表示,何永煊教授具有丰富的官方统计经验,在国际统计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在国民经济核算、价格统计、抽样调查、统计管理等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何教授一定能以他渊博的知识、科学的态度、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观察力,出色履行统计顾问的职责。

  聘任仪式后,何永煊教授发表了受聘感言,并作了题为《香港的消费物价指数》的专题演讲,还就统计领域里的一些热点问题与国家统计局各司级行政单位和在京直属事业单位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何永煊简历

  何永煊,男,60岁。香港大学理学士、社会科学硕士,英国皇家统计学会特许统计师。曾长期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处长,并先后担任香港统计学会会长、联合国亚太社经委员会统计委员会主席、国际官方统计学会副会长、国际统计学会理事等职,现为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学系“名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兼职教授。1997年,何永煊教授获得国际统计学会颁授的“司伯乐奖章”,2001年,获得国际生产力议会“院士”名衔,2002年获香港统计委员会颁授的“名誉会员”名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