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种贺岁金条抢占沈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29 辽沈晚报

  离猪年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中国金币总公司每年统一发行的纪念金条还没上市,精明的商家已推出了自制的猪年贺岁金条已抢占市场。

  在太原街某家商场的黄金柜台,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猪年金条摆满了柜台。服务员吕先生介绍,这些金条来自不同生产厂家,能有三四十种,均为足金。

  其他的金店也有类似的状况。沈阳市荟华楼黄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企划部王扬介绍,今年猪年贺岁金条品种是最丰富的,“猪年本身就是好兆头,各种猪年金条上市以来,购买者就没断过。而且近来金价又开始呈上涨趋势,这就更加加大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有的品种已经出现脱销情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金币总公司每年统一发行的纪念金条将于本月下旬上市。由于是权威部门发行,并且销售限量,同时质地为千足金,因此,每年该种贺岁金条都受到普遍关注,其增值潜能也是被业内所公认的。

  然而,如今市面上这些金条是否也具有同样的收藏价值。中兴商业大厦相关负责人吕品表示,黄金具有保值与增值的潜能,这是勿庸置疑的,但如今市面上这些商家自制的金条,由于非限量,更倾向于工艺品,从回购的角度讲,增值的幅度并不是很大。

  记者 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