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元超低机票多是诱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05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昌电 眼下正值航空公司客运淡季,不少航空票务公司推出了超低特价票和折扣机票以招徕旅客。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有些商家大力宣传的99元、199元的超低特价机票实际上很难买到,不少因此确定了行程的旅客最终只能买到价格高出超低价票两三倍的机票。

  看到春秋航空公司推出99元南昌飞上海的特价机票信息后,南昌市民罗先生赶紧打电话预订。一问才知,只能买到半个月以后的机票,而且仅限于早班机票。“我是看到有特价票才定下了这周去上海约人谈事的,这下可好,我还是得买几百元的票。这特价票就是诱饵。”

  记者致电春秋航空公司南昌售票处询问近期是否还有特价票,结果被告之99元特价票是网上订购价,且须提前15天预订。工作人员承认,这类超低价机票的确很少,所以特别紧俏。随后,记者登录工作人员提到的春秋航空

旅游网进行查询,一上网便看到首页正中的广告宣传:上海至温州、南昌99元起,上海至青岛、厦门、天津199元起,上海至桂林、珠海299元起。经过查询,记者发现从11月3日起的四周之内,南昌飞上海只有11月21日的早班有99元的特价票,其余时段的99元机票全被告之已预售完毕。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航空票务公司推出的超低特价机票都不含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因此即使购买到这样的特价票,乘机时还得缴纳这两项费用。

  江西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超低特价票其实就是商家炒作的噱头。航空公司全年机票平均折扣在五至六折才能赢利。一些商家为达到炒作目的,会拿出数张超低价票,且多为时段较早、较晚或机型相对较差的航班。因此超低价机票往往是商家的鱼饵,有的旅客兴冲冲去订票,却被告知低价票已售完,而这个时候大部分乘客已经定好了行程。


 记者:冯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