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集中“拼”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50 今晚报

  本报讯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三季度末,QFII共持有214只A股重仓股,市值总值达到240亿元。而其中的绝大多数重点投资,配置在四季度表现强劲的蓝筹大盘股上。

  个股统计显示,QFII截至9月末持有的前十只股票中除燕京啤酒外,其他品种在四季度全部走出上升行情。另外,QFII的投资相比上季度更趋集中。数据统计显示,在QFII布局的214只股票当中,前30大重仓股的市值占比达到62.5%,前十大重仓股的占比达到40%,均远高于其他机构群体。相比内资基金,QFII的集中投资意味更浓。不过,QFII的集中较为偏重蓝筹股。比如招商银行宝钢股份、万科、宇通客车乃至中国石化等股票,均不是本地市场注重的高成长股票,但其行业地位及其市场影响力却非常明确。(可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