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入主宝马最大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长袖善舞的花旗终于“嗅”出了汽车的价值。昨天,记者从确切渠道获悉,金融巨擘花旗近日已通过股权合作方式,入主宝马在中国最大的授权经销商———北京燕宝汽车公司,这意味着花旗首次进入中国汽车市场。

  昨天北京燕宝内部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拒绝透露详情。她表示,对于这个事情,公司没有大肆宣传的计划。

  据悉,北京燕宝是宝马在中国内地五大经销商之一,也是其最大的授权经销商,负责宝马集团包括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BMW和MI-NI品牌在内的全系列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目前在北京,北京燕宝有燕宝和晨德宝两家4S店、两个维修店和一个豪华展厅。

  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北京燕宝的拥有人是香港一家知名财团,该公司已把控股权出售给花旗,至于出售价格则不得而知。

  银河

证券汽车分析师赵胜利表示,目前内地
豪华车
市场快速增长,而且利润丰厚,切入豪华车市场绝对是明智之举。

  对于花旗入主北京燕宝,间接进入中国

汽车市场一事,花旗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毛志华并没有否认。“我目前尚未得到这个消息,可能是其他部门在操作此事。”她表示,花旗非常庞大,在中国的业务也非常多。

记者:杨开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