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并购“先锋”收到商务部问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令人关注的法国SEB并购苏泊尔一案又有新进展。10月份商务部向行业协会发出通知征求对苏泊尔并购案意见,正式启动了反垄断调查程序。昨天,反对此次并购的“先锋”爱仕达公司透露,其已于11月8日收到商务部发的关于该并购案的调查问卷。该公司也是第一家接到调查问卷的企业。

  爱仕达副总裁陈美荣介绍,涉及到的问卷内容共有57个问题,包括一般问题和行业协会、竞争者、上游供应商、下游销售商、最终消费者以及

竞争力和发展趋势的评估。

  陈美荣表示,爱仕达在问卷上明确提出:苏泊尔当前的竞争对手是爱仕达、双喜、小助手、顺发等,苏泊尔与SEB是国内外上市公司,且是知名品牌,一旦合并将无对手,在定价能力上、垄断原料资源能力上也会得到加强,这必将破坏目前供求双方的和谐共存,从而引起价格战和透支企业资源、市场资源,一家独大的局面将形成垄断。

  陈美荣表示,公司今天将把问卷提交到

商务部,同时等待听证会的举行。

记者:胡笑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