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代理”将被逐出天津航空运输销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0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市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协会8日正式挂牌成立。协会将对目前的代理企业重新进行资质核查登记,不具备代理资质的“黑代理”和缺乏信誉的代理企业,将被逐出天津航空销售市场。

  天津市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协会会长金树林说,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地区航空运输客货销售企业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对于规范天津航空销售代理行业的市场秩序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天津机场客货吞吐量的迅猛增长,各种形式的航空客货销售代理点纷纷出现,其中既有正规代理企业,也有不少无证经营的“黑代理”。这些“黑代理”往往采取非法手段进行恶性竞争,导致行业诚信度下降,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严重危害了

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金树林说,成立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协会是规范天津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市场秩序的第一步。协会成立后,首要任务就是规范市场秩序,对目前的代理企业重新进行资质核查登记,维护正规代理企业的合法权益,抵制非法销售和恶意竞争,驱逐不具备代理资质的“黑代理”和缺乏信誉的代理企业。

  据统计,目前天津地区具有国家颁发资质证书的正规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147家,并且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这些代理企业承担着航空客运85%、货运90%的销售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