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拟明年上半年发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交通银行(3328HK)计划卷土重来,拟明年上半年在内地A股上市,集资约25亿美元。不过,银行界消息指出,原计划年底前发行A股上市的兴业银行,则将该计划押后至明年,以让路给中国人寿(2628HK),令中国人寿A股上市能顺利在年底前完成。

  消息人士指出,交行计划上半年发行A股,集资25亿美元,将用作扩大贷款及

信用卡业务;并已委任高盛国华证券、中国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负责是次A股销售。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交行自2005年在香港上市集资后,其资本金增长速度则未能赶及急速增长的贷款,故交行有需要到A股市场融资,以补充其资本金。交行去年原计划在香港及内地上市,但后来因当时A股市场表现欠佳,加上内地尚未恢复新股发行,故当时放弃其A股上市计划。

  至于锐意到内地上市的中国人寿,市场消息指该集团已向中国

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目前有待中证监发审会批准,估计最快年底前上市,集资最多26.7亿美元,将成为内地首家及唯一上市的保险集团。

  中国人寿的内地上市计划,获得证监会高度重视,原计划年底前A股上市的兴业银行亦要让路,推迟其上市计划至明年,集资100亿元人民币。外电引述消息指出,国寿作为首家保险集团在上海成功上市,将对保险业有刺激作用,认为其上市具有重要意义,令内地投资者可投资优质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