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有一波中国“婴儿潮” 其中商机之大你可能想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7:18 都市快报

  (上接第33版)

  国外婴童用品看准国内市场

  根据观察,目前在市面上的孕婴童用品中,国外品牌占据了很大比例。杭州大厦婴童用品部门负责人高经理说,目前她的部门经营的一半以上都是国外品牌,据她所知,还有不少国外孕婴童品牌正在积极进入国内市场。

  其中的原因,除了中国作为巨大消费市场的诱惑之外,还因为近年在欧洲、日本等地区和国家,人口出生率正在大幅下降,根据今年公布的一份欧盟委员会专家报告表明,近几年欧洲人口的实际增长率为零。市场缩小使得商家对中国消费市场充满期待。

  有研究显示,以平均每个孩子花销5000元进行概算,中国每年出生的城市新生儿为350万,一年消费总额大致为300亿元。

  “国外孕婴童用品有更成熟的操作经验,产品门类也非常丰富。”有的产品还用高科技来解决父母们没有考虑到的问题。比如给婴儿买鞋,婴儿鞋也跟成人鞋一样,根据孩子的脚型不同,有一型鞋、二型鞋等区别。父母们一般根据毛估估的经验来判断鞋子大小,即使鞋子不合适,孩子太小也无法表达。某国外婴童品牌在杭州大厦推出了三维测脚仪,只要把孩子的脚在仪器上放一下,就能测出孩子的脚型、大小。他们希望用这种更为专业的服务来吸引中国新一代爸爸妈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