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案9被告仅一人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0:53 华夏时报

  昨起休庭阅卷下次开庭待定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经过两天的法庭讯问,顾雏军案的首次开庭宣告结束,从昨天开始休庭进入质证阶段,下次开庭时间则将另行确定。

  在此前的两天里,包括顾雏军在内的9名被告全部出庭应讯,总共接受了约13个小时的法庭讯问。9名被告在庭上基本都是辩解自己无罪,唯有原科龙主管分公司的财务部副部长刘科在庭上承认了当时曾有编造销售收入的行为。据一位出庭人士介绍,在刘科承认部分罪行后,检方当即向法官表示,应对其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的行为给予减轻处罚的考虑。他认为,这也是检方对于绝大多数被告都拒绝认罪的一种强硬回应。

  德勤

会计师事务所在被拖进该案之后,也迅速做出回应,发表声明称:就科龙公司的
审计
而言,公开的记录表明,德勤在2002至2004年三年期间的两个年度都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随后主动辞去了审计师之职,借此向市场发出了科龙存在严重财务问题的信号。他们的审计人员完全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或协助顾雏军一案中任何涉嫌欺诈的行为,任何人都不应对此做出其他的暗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