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冬季瓜菜开始源源北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4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9日电(记者赵叶苹)8日傍晚,随着海南澄迈县首辆满载着18吨小辣椒、葫芦瓜、南瓜、青瓜的大卡车离开海口秀英港远上北京,海南今冬蔬菜出岛拉开了帷幕。

  海南省冬季瓜菜一直颇受内地人青睐,目前武汉、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每年都到海南订购大量反季节瓜菜。

  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海南2006年冬种瓜菜计划种植200万亩,比上年增加6.8万亩。截至11月1日,全省已种植瓜菜面积33.7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8万亩。

  截至目前,已有诸多内地瓜菜客商前往海南订购瓜菜。文昌市已经完成订单135宗,23万吨,占该市今冬明春瓜菜产量的50%。陵水黎族自治县也已接到6万吨农产品订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