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定优先市场 广西农垦将加强与东盟企业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8:55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凯昌

  作为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的广西农垦,在本届博览会上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约35个大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达92.4亿元,成为博览会上一大亮点。通过参加博览会,广西农垦充分展示了企业的产品,提升了企业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形象,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广西农垦将东盟作为未来进行战略合作的优先市场和重要目标。

  据相关数据显示,2005年,广西农垦进出口总额3.3亿元,总量虽然不大,但水果罐头、微电产品、硫酸锰、陶瓷、剑麻制品、瓦楞纸、柑橙、生诸、茶叶、淀粉等产品的进出品额均比前年有了大幅度增长。未来广西农垦将制定更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地鼓励和支持农垦企业走向东盟市场,实现与东盟国家农产品的贸易互补。

  东盟国家自然条件比较优越,耕地、水资源等十分丰富,并且有很大一部分尚未开发,合作发展资源性农业具有天然的地缘优势。此外,在东盟已有的农业产业中,泰国、越南、

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的蔗糖业,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木薯业,缅甸、老挝等国家的农业种植业,越南、文莱、印尼等国家的水产养殖业,越南、泰国等国家的水果蔬菜和花卉业等,都可以与广西农垦的主导产业对接。据介绍,广西农垦将利用产业优势和龙头企业的优势,在东盟国家进行原料基地和加工的布局。当前,广西农垦计划在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开展木薯种植和淀粉厂兼并项目,在越南、缅甸开展剑麻加工项目,在越南开展水产养殖、甘蔗种植和糖厂兼并项目等。

  针对东盟部分国家的资本、技术、管理优势和自身的产业、资源优势,广西农垦还计划为东盟各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发展平台。如设立广西农垦东盟农业专区、工业集中区、商贸区吸纳东盟各国企业。今年,新加坡裕廊国际顾问有限公司与广西农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规划设计了广西农垦新兴

机动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及物流园。编辑:杨东作者:梁凯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