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方首办“营养博览会” 外商蜂拥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大陆官方首办“营养博览会”外商蜂拥觅商机

  9月1日,中小学开学之际,北京市怀柔区食品办、工商、卫生、教委联合对为小学校配送营养餐的企业进行检查,以保证学生用餐安全。图为执法人员检查消毒餐具时的镜头。中新社发 卜向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 (李隽芝 许晓青)在“公众营养改善行动”正式被纳入中国“

十一五”规划后,更多的境外客商开始看好内地的营养产业。中国政府机构首度直接策划、主办的国际营养健康产业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开幕,出乎意料地吸引到众多外商“登陆”。

  统计显示,此次博览会的参展商中有约四成为境外企业,包括美国、日本及欧盟等的营养健康“大腕”企业参与其中。

  主办方中国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披露,海外企业对此次博览会的浓厚兴趣主要是基于大陆营养产业巨大的市场前景。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预计,大陆营养产业今后五年将保持百分之十五的年均增速,这意味着该产业至二0一0年有望达到二千七百多亿元人民币的产值规模。

  据介绍,全球规模最大的营养健康产业博览会——“美西天然产品博览会”的主办方此番以“组团”方式,带领一批从未亮相大陆的美国企业前来上海“试水”。日本作为全球营养健康产业的领先国家,对这次展会也抱有浓厚兴趣,现场超过一成的展位为日资企业租用。

  不久前卷入“SK II”事件的宝洁公司今天也高调亮相展会。令参观者意外的是,该企业展出的不是

化妆品,而是高甜度罗汉果汁、白芥末精油、去苦味绿茶等最新科研成果。

  专家分析,大陆营养健康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对于发达国家约落后数十年,大陆居民人均营养健康产品消费量,也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业内人士预计,海外企业纷纷涌入,将逐步改变大陆民众的营养观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