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连锁经营步入高速增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了解到,中国餐饮连锁经营步入高速增长期,极大促进了餐饮产业的迅速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连锁经营模式10年前开始在中国餐饮行业中大规模应用,其间涌现出谭鱼头、小天鹅、德庄、仙踪林、东来顺、德克士、永和豆浆、小肥羊、小土豆等全国性餐饮连锁企业。企业快速扩张使各地餐饮市场迅速升温,人们开始品尝到多元化餐饮品牌的特色菜品。

  

商务部最新调查显示,全国限额以上连锁餐饮企业尤其是直营连锁快餐企业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其中,东部省市快餐营业规模明显超过正餐,广东快餐的市场份额高达90%,江苏、上海、辽宁、北京、浙江、山东等省市也已达到50%以上。连锁经营已成为餐饮业做大做强的主导经营模式。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商务部预计到2006年底全国餐饮业零售额将突破一万亿元,连锁餐饮功不可没。据统计,截至2005年,中国限额(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连锁零售集团(企业)达1416家,比上年末增长34.2%,实现销售额10668.4亿元;限额以上连锁餐饮集团(企业)达300家。

  据商务部预计,2006年中国餐饮业市场运行将继续以17%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全年将越过9000亿元台阶而直接突破1万亿元大关。(周

芙蓉 雷敏)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