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25亿美元招商 重点吸引上海资金 国内资本欲试水韩国济州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华)自韩国最大的岛屿——济州岛7月开始成为特别自治道以来,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昨天开始来沪大规模“纳”资。记者获悉,除了美国和我国香港地区的几个大资本已敲定进入济州岛外,内地也有几大资本开始悄悄“试水”其中。

  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副理事长金哲熙告诉记者,从7月1日开始,济州岛已正式向全世界开放,除个别国家外,游客前往济州旅游已完全免签,这也包括对中国公民。这一免签政策预示着全世界将有更多游客前往济州岛旅游,据济州岛自己预测,未来5年的时间内,中国游客将是最大的增量,将从目前3%的游客比例发展到10%。

  据了解,济州岛此次5个项目的招商重点放在一小时行程圈之内的上海,据称,这三个项目总投资将达34亿美元,目前仍有25亿美元民间资本没有落实。金哲熙告诉记者,已经跟中国某知名金融集团深入接洽过数次,对方有意参与济州岛的一些大型项目开发。

  “上海一部分房产企业对我们的项目很有兴趣,但目前还没有深入接触。”金哲熙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