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单日上涨达到110点 业内预计到年底 人民币对港币可能达到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原)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纪录,中间价单日上涨达到110点,同时美元对人民币最新的即期询价达到7.8670元,最新的即期竞价达到7.8671元,均打破7.87大关,分别创下汇改以来的新低。业内认为,上述新突破显示人民币汇率正呈现加速升值势态,今年年底左右人民币与港元有望达到1比1兑换的水平,这似乎已经并不太遥远。

  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11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719元,人民币对美元再度创出自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同时,1欧元对人民币10.056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6898元,1港元对人民币1.01102元,1英镑对人民币15.0027元。

  值得注意的是,7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7.8829,8日中间价就已经跃为7.8719,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单日上涨达到110点,出现了罕见的大幅上升势态。内地银行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昨日的走高有市场多空技术方面博弈的常规因素,同时更多的在于海外众多利好消息的出现。

  据介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本月6日预计,人民币汇价很快会上探至1美元兑7.85元人民币,而且不久将突破1美元兑7.80元人民币。除了这一利好外,日前国际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在韩国首尔也对外表示,坚持看空美元,坚持认为在未来10至15年内,人民币有望挑战美元主要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这些权威人士公开自己的判断,成为有力支持

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力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