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伯韬公布电盈股权收购财团名单 李嘉诚将出资40亿港元助儿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巍)经过4个月的努力,在业内议论纷纷、中小股东猜测抵制的背景下,电盈收购案的主角之一梁伯韬昨天终于公布了神秘财团的最终名单,除了西班牙电讯和梁伯韬本人外,还有一个就是李泽楷的父亲李嘉诚旗下基金,其中李嘉诚基金将收购电盈..9%股权,按照市值计算收购金额将高达40亿港元。而这样的做法,也让业内和电盈中小股东认为是其在协助儿子脱身。

  此前,就有消息爆出李嘉诚将出资帮助梁伯韬收购电盈股权,这样一来有关李嘉诚协助儿子摆脱电盈困境的说法不胫而走,这也导致香港和新加坡有关监管部门开始介入此次交易。昨天梁伯韬终于公布了购买电盈股权财团的名单,分别是梁伯韬本人最终仅出资5亿港元购买电盈少数股权,并与另一出资方西班牙电讯共同持有12.77%的股权,而李嘉诚将出资40亿港元购买余下股权。

  对此行为,法律界人士表示李嘉诚的做法并不违法,符合正常的交易程序和要求。这也是此前李嘉诚表示将出资协助梁伯韬购买电盈股权以来,真正意义上公开了在此次交易中的身份。但对于出售股权方的李泽楷来说,父亲的“帮忙”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事。昨天,有消息称李泽楷本人对此表示并不满意,因为业内对此次交易涉嫌关联交易的说法已经十分盛行,而且中小股东对此也十分不满,接下来的走向如何,还要看即将举行的股东特别会议如何决定了。如果最后股东投票没有通过的话,各方面的努力可能都将白忙一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