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晚间付费时间需“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晚间在金寨路一家超市里,王先生只买1箱牛奶,交费却花了半个小时。 在他之前,仅有3人在等候交费。记者获知情况后,又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晚间超市排队长、付费慢现象较普遍。

  近日晚间,王先生在超市拎了一箱牛奶,看见收银处一柜台只有3人排队,便急忙上前,谁知一等就是半个小时。第一位顾客刷卡结账,可是刷卡机却坏了,收银员忙了十几分钟才“打发”走他;后面两位客人一人推车一人拎篮子,又花了近20分钟付费。

  记者在收银处观察了约一个小时,发现一字排开的收银台前排满等候结账的顾客,虽然收银员加速结账,但效果不理想。正常情况下,一个手拿几样东西的顾客结账时间约3至5分钟,提着购物篮或者推着购物车的客人结账时间约5至10分钟。若遇上条码刷不出、没有零钱、刷卡之类的,等候时间更长。

  一些大超市付费排队情况更严重。“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来买东西了”,“排队时间太长了,急死人了,上班累了一天,就想快点回去休息……”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排队等候的顾客,他们怨声连连。还有一位顾客叹气说,“我就买一支牙膏,却等那么久。”

  在一些超市里,很多收银台闲置着,而忙碌的几个收银台后已排起长龙。“为何不把那几个收银台也利用起来呢?”记者询问一家卖场的工作人员。据她说,他们采取轮班倒的做法。晚间购物人数少,收银台随即减少。但更多顾客认为,身为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是不是该从自身的角度考虑一下怎样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地为上帝们办些实事呢?

  (刘妍妍王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