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0亿尾鱼虾种苗放流湖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1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志敏记者刘立)从省水产局获悉,截至10月底,省水产部门已向全省近海海域和内陆12个湖泊投放鱼虾苗种60亿尾,比上年增加1倍多。

  由于海水污染和过度捕捞,我省海洋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近几年我省加大了增殖放流力度,从每年5月份开始,省水产部门陆续在沿海和内陆主要水域开展鱼虾放流活动。连续几年的增殖放流活动带来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显著提升。以中国对虾为例,1993年起中国对虾一直没有形成虾汛。为恢复这一濒临灭绝的珍贵品种,近些年,我省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放流活动。仅今年,沧州市在渤海水域放流中国对虾种苗1亿多尾,秦皇岛市在5月底已放流中国对虾种苗数千万尾。从去年起,10多年没有出现的中国对虾形成了虾汛。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我省海域和内陆湖泊共投放鱼虾苗种60亿尾,其中中国对虾3亿尾、海蜇苗1000万头、梭子蟹苗300公斤。淡水鱼种投放已达10万多公斤,特别是在小滦河流域首次放流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细鳞鱼5万尾,对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