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盛科技连续5个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23:31 北京晨报

  刚卖“白加黑”就爆资金黑洞

  连续五个跌停,没人能再改变东盛科技(600771)死路一条的命运,包括曾经彪悍的庄家。市场对东盛科技的愤怒难以遏制:“白加黑”高价出手的好消息刚披露3天,居然就自爆大股东近16亿元的挪用案,丑闻触目惊心。

  东盛股价快速缩水一半

  刚看到一丝希望的东盛科技的小股东,昨日算彻底死心了。周二的低开阳线,仍抵挡不住昨日的跌停。

  资本市场从来不缺乏大悲大喜的活剧。10月25日,东盛集团掌门人郭家学与拜耳高管击掌相庆——东盛科技把麾下启东盖天力制药的白加黑、小白糖浆和信力止咳糖浆三大品牌卖给了拜耳,作价10.72亿元。但仅过3天,东盛科技就自爆大股东东盛集团和关联公司东盛药业共占款15.88亿元的消息,东盛科技股价顷刻缩水一半。

  被迫披露大股东占款消息后,郭家学曾“情深义重”地表示,即使倾家荡产也要还债,并公布了还债计划。

  庄家跳水引发连锁反应

  但此时的“情深义重”,已很难帮助郭家学渡过大难,庄家跳水引发的连锁反应已经出现。上海股民施先生昨日向小股东发出公开信,成立

维权联络小组,并要求迅速冻结郭家学家族资金。

  中小投资者的愤怒很合情理,特别是郭家学居然选择在公布大利好之后才自爆丑闻。2005年7月以来,东盛科技股价由最低3.47元扶摇直上,至今年10月26日公布收购消息后到达最高点12.74元,东盛科技的庄家用15个月推高了近4倍的股价,却用7个交易日就抹去了一半市值,这让中小投资者无法接受。更可怕的是,目前仍看不到止跌迹象,至今已连续5个交易日开盘即告跌停。

  有

证券评论机构指出,庄家对该股已基本失控。“我更适合做一个诗人,不适合做生意。”曾指挥企业疯狂扩张的郭家学如今身心疲惫。市场人士认为,东盛科技连续跌停,既表达了投资者对还债资产的不认可,也是庄家面对监管调查的彻底绝望。
证监会
上个月刚宣布要彻底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晨报记者 高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