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和遵义分别在香港举办经贸推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20: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8日电(记者苏晓侯莉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和贵州省遵义市8日在香港分别举办经贸推介活动。齐齐哈尔与香港企业签署5个项目,涉及总投资额2.68亿美元。遵义共推出104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500亿元人民币。

  齐齐哈尔市市长林秀山表示,齐齐哈尔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和中国重要的工业、商品粮、畜牧业基地。目前中央政府正在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为齐齐哈尔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香港是国际金融商贸中心和服务中心,齐齐哈尔与香港在经济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有着广泛合作的物质和社会基础。

  林秀山向与会客商介绍了齐齐哈尔的自然、经济、旅游、投资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及优先发展的产业,重点推介了“哈大齐工业走廊”齐齐哈尔启动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遵义市副市长申楚在推介活动中说,遵义是大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规划的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主要区域,希望借此招商活动开拓外向型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招商会上推出的104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工业、

农业产业化、旅游、园区招商和文化产业6大类。

  遵义市的招商会吸引了众多港商前来参加,当场签约8个项目,会下签约15个项目,签订的项目投资总额达120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