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对城镇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8日电(记者张涛)记者8日从河北省政府获悉,这个省目前完成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全年净增任务的84.3%,个别地区离年初分解的任务差距还比较大。河北省政府领导强调,对年底完不成扩面任务指标的县(市、区)政府将实行评先评优一票否决。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北省企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443.56万人,比上年底增加20.24万人,完成全年净增24万人目标任务的84.3%。

  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河北省准备从几个方面重点突破:一是抓民营企业职工参保,二是抓农民工参保,三是抓临时性用工参保。河北省政府要求打破政策壁垒,为城镇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提供“绿色通道”。对参加城镇企业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不再要求本地城镇户籍;对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人员,凡在劳动年龄之内不再按性别限制参保年龄;允许新参保企业从领取营业执照次月起,以职工当年实际工资为基数(不低于省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0%),按当年全省企业和个人费率补缴养老保险费,免缴滞纳金。没有全员参保的企业,新纳入的职工也可以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