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影响力企业家50强-金维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7:41 新浪财经

  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新京报、北京广播电视报、竞报、北京现代商报、阳光卫视、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共同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性评选活动--第三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近日拉开帷幕。以下为第三届北京影响力活动企业家50强资料。

  金维红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金维虹,经济学博士,现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他是中国最早一批经济学研究者,历任国家

审计暑政策研究室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和计划资金司处长、深圳发展银行副行长、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裁、深圳市商业银行行长等职务,活跃于
中国经济
和金融领域,具有银行业17年的高管工作经历,多次赴欧美亚澳等三十多个国家进修和考察,熟悉国内外金融业管理和运行模式。对金融领域研究成果颇丰。

  作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为农商行的改革改制和经营管理作了大量工作,把一家基础薄弱、能力不足、负担沉重,一直处于弱势地位的农村金融机构,用一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带入正常发展轨道,成为一家初具较强市场

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的现代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6月末,农商行总资产1423.23亿元,贷款增加额和增长率分列在京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第1位和第2位,贷款增长率高出在京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均贷款增长率12.31个百分点。

  2006年初,中国金融网主办,国内20多家有影响的财经、金融媒体协办的2006年中国金融专家年会,评选金维虹同志为“2005年中国农村金融年度人物”。

  2006年9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与中经国研经济咨询中心等机构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评选金维虹同志为“2006中国金融十大新锐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