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千九关前指标股回调三因素使大盘跌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7:06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11月8日沪综指早盘开于1885.85点,深成指早盘开于4825.06点。沪综指全日缩量下跌,盘中最高至1886.256点,最低至1865.223点,报收于1866.817点,下跌22.713点,跌幅1.20%,截至收盘,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343.6亿元,比昨日萎缩。

  今日大盘震荡下行,自1800点以来首次单日跌幅超过20个点,出现一次像样的调整,而大盘也回到1850一线,夯实上周奠定的强势行情基础,导致今日调整的一大原因是蓝筹集体下挫,短线上涨动力遭遇到获利盘打压;二是近期发起的板块轮动行情将市场中看起来相对便宜的股票炒作一遍之后,缺乏可持续热点支持行情发展;三是周边市场今天整体下跌,其中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分别下跌了1.09%、0.52%,而南韩、台湾、新加坡三地分别下跌0.435、0.09%、0.3%,对A股市场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因此我们认为短线进入震荡是相当必要的,也属于正常现象,它不会影响大盘的强势,有利于为后市再度上攻做充分的准备。

  消息面上:就在有公司不停抢跑股权激励之时,中央企业和省级国资委收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和

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及相关通知。

  花旗银行的下一笔重大在华投资将落在浦东发展银行。浦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该行正全力以赴完成7亿股A股的增发事宜,花旗的增持将在本次增发完成后进行。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煤天安”,代码:601666.SH)29600万股A股将于11月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采取网上定价发行。投资者须以询价区间上限8.16元/股申购。申购简称为“平煤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66”。

  大盘方面:两市股指早盘略有低开,热点表现散乱。股指随后在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回落影响下经历一波快速下跌,而后回稳,多次试图反弹,都无果而终。从技术面来看,两市股指虽然回落,但都并未跌穿5日均线。短线来看,大盘强势不改。但随着热点逐渐匮乏,获利盘不断累计,大盘随时都有掉头向下的风险。

  个股方面:权重指标股几乎全部飘绿,牛股阳之光高位拉升,张裕A等酒类上市公司表现活跃。S*ST朝华S*ST飞彩S*ST聚友等多个未股改ST股涨停。权证板块上午大涨,尾盘跳水。东盛科技再次触及跌停。钢铁、金融等前期热点板块也纷纷出现回调。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时时都要有大盘筑顶的准备,可考虑一些防御性品种。(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