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影响力企业50强-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49 新浪财经

  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新京报、北京广播电视报、竞报、北京现代商报、阳光卫视、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共同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性评选活动--第三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近日拉开帷幕。以下为第三届北京影响力活动企业50强资料。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8日,由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通过合并重组方式组建的大型国有投资集团公司。集团注册资本88亿元(人民币,下同)。截止到2005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350亿元,净资产157亿元。

  公司拥有投入运营电力项目15个,参股4家发电集团,已投产总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分别为28948MW和谐6645MW,权益装机容量占北京年平均用电负荷的80%。已投产热电厂供热量占北京管网集中供热面积的40%。投资的电力类上市公司有京能热电(600578)和大唐国际(境外上市公司),投资经营北京第二大石油储库。在其他投资领域,集团控股一家大型创业投资公司---北京高新技术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资了国内最大的地热开发公司;具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拥有“天创置业”(600791)上市公司,年开发能力超过100万平方米;分别是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在新能源、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方面承担着五个奥运和涉奥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