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探明一大煤田 初估储量达64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白彦花煤田近期完成地质详查,据项目承担单位内蒙古地质勘探总公司初步估算,煤田储量达64亿吨,煤质优良,适宜发展大型煤化工产业。

  据初步估算,在64亿吨详查储量中,适合露天开采的部分达10亿吨。经有关专业机构化验分析,白彦花煤田煤质为中低硫分、中高发热量的优质褐煤,最适宜于用作煤化工原料和动力用燃料。

  据记者了解,目前包头市正在立足自身水资源较丰富、工业产业基础配套能力强等优势,运用循环经济理念规划建设大型煤化工产业基地,积极研究白彦花煤田开发利用方案,同时寻求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共同合作,利用白彦花煤炭资源发展现代化的煤化工产业。

  以煤炭深加工为主的重

化工业是内蒙古优先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内蒙古已开工建设的煤制甲醇、煤制
成品油
规模分别达到395万吨和124万吨。(刘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