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钢铁巨头联合组建矿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云南省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昆明钢铁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钢”)与越南钢铁总公司、越南老街矿产公司三方合作共同创办的联营企业———越中矿产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越南老街成立。

  该项目总投资1.75亿美元,是一个在区域内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合作、共同投资、共同发展、共同受益”模式创建的从铁矿石采选、加工及钢铁冶炼到市场销售一体化的现代化钢铁联合生产企业。其中注册资本金部分为:昆钢、越钢各占股份45%,老街矿产公司占股份10%。

  这一联合企业启动建设后,三方将通过跨国界企业间的合作,整合“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充分利用昆钢、越钢的产能技术管理人才和越南老街贵沙铁矿的优质矿藏资源,形成两国间钢铁生产、加工、销售的最佳组合,全面提升两国

钢铁产业在区域内的
竞争力
。(李怀岩 浦超)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