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召回洗碗机不涉及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松下洗碗机的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昨天,针对市场近期的关注,松下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如是解释。

  松下电器表示,鉴于产品存在起火隐患,10月31日正式实施洗碗机召回。据悉,涉及召回的洗碗机型号为NP-40SX1和NP-40SX2,全部于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期间生产。该公司是在接到四起相关报告后决定实行召回行动的。之前,有用户称,他们使用的松下电器生产的洗碗机发生了机器过热而着火的事故。这些用户来自日本的东京、和歌山、福井和爱知,事故发生在去年10月至今年3月间,但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松下电器表示,着火原因来自洗碗机的风机马达,洗碗用的清洁剂易渗入机器内引起电路问题。该公司将免费为用户更换洗碗机的风机马达。由于这次召回15.8万台洗碗机的数量非常大,松下电器属下的家居电产公司总裁榎纯二也已出面表示道歉。昨天,记者在广州数家家电连锁店并未发现松下洗碗机。松下公司方面称,松下洗碗机目前还未在中国市场销售,因此这次召回行动完全不涉及中国市场。(吴江)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