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外汇储备连创历史新高 达8855.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日本财务省8日宣布,截至今年10月底,日本的外汇储备达到8855.5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了42.8亿美元。这样,日本的外汇储备已连续8个月创历史新高。

  日本财务省说,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库券以及其他外国有价证券获得的利息收入以及这些债券的价值上升,是推动日本外汇储备上升的主要原因。

  统计显示,到今年10月底,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总额达到7409.5亿美元,比9月底增加了30.4亿美元。同期,日本持有的外币存款从1232亿美元上升到1246.4亿美元,日本持有的黄金储备从147.4亿美元增加到148.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