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 均价再降创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10 法制晚报

  数码相机均价再降创历史新低

  低像素的销量增长缓慢 700万以上高像素相机销售增长快

  本报讯(记者 陈金国)记者上午获悉,专职于IT调查的GFK公司刚刚出炉了一项对数码相机行业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9、10月份,数码相机均价已下降至2400元以下,创造了新的谷底。

  对于数码相机厂商来说,9、10月份本应是把存货大幅度推向市场的好时节。然而,今年9月,数码相机的销售增长情况比之同样面临五一长假的4月市场相差甚远。

  9月中旬时,许多厂商还出货缓慢,直到9月的最后一周,厂商才开始接到来自零售商的较多的订单。 这一方面是由于8月份总体

数码相机市场在IT渠道的销量呈现增长减缓的态势;另一方面,是由于业内两大家电连锁巨头的合并,导致数码相机8、9两月的销量在家电连锁渠道上的增长缓慢。

  GFK的零售数据显示,在全国30个主要城市,9月份数码相机的销量仅比8月增长了8.3%。与8月份相比,9月份IT渠道销量增长了9.69%;而家电连锁店渠道销量增长相对较缓慢,只增长了4.48%。

  GFK的市场监测结果表明,9月份,数码相机总体市场的平均价格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在2400元以下。其中,500万像素相机的市场份额已降至17.7%,均价已降到1916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 。600万像素产品市场份额比8月下降了0.6%;均价为2249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

  相比以上产品种类,700万像素数码相机9月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其市场份额已上升到17.4%;其均价已下降到了2800元,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6%。多数厂家700万像素数产品的销量增长迅速。

  另一数据显示,9月份,数码单反相机的销量也创造了新纪录。一些著名品牌都有新型号强劲入市,如佳能的EOS400D,

尼康的80D,这些新型号普遍在1000万像素以上,平均价格在9500元以下。由于大多数型号都有促销装上市,10月份的数码单反相机市场更会有一种不可阻挡的上升趋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