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珠宝抢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2:59 法制晚报

  

“国宝级”珠宝抢眼球

  参观者忙着拍国宝级钻石的“倩影”摄/记者 车庆久今日上午 国际珠宝展在国展开幕

  “国宝级”珠宝抢眼球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喜欢首饰宝石的女士们,最近可以一饱眼福了。今天上午,2006中国国际珠宝展在国展开幕,包括101克拉国宝级

钻石、重达四百多公斤的玉雕弥勒佛纷纷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宝级钻石被密封在玻璃罩下,白色通透,吸引着观众拍照,闪光灯不断。它是今年5月在山东被发现,国内罕见。

  而另一“重量级”珠宝——重达四百多公斤的三彩翠玉玉雕弥勒佛,也难得一见,非常引人注意。

  在二层展台,堆满了来自各地的珍珠、绿松石、红珊瑚项链,用筐盛。“25元一条,批发价”老板说。

  国际展台则时尚气息浓郁,一对母女正在仔细挑首饰,“牡丹花刻在珊瑚坠上,真漂亮。”记者在现场看到,充满中国风情的玉石设计展区人流不比钻石展区少。

  “出于安全的考虑,280克拉的超大钻石并没有拿来参展。”主办方中国珠宝玉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安保工作也比较严格,挨个查证进入。展会将持续到12日,市民可填表进入参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