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建成全国最大天然气压缩供应站 可供20万户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1:02 红网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文香军 记者 刘炬)我国目前最大的天然气压缩供应站——湘潭天然气压缩母站昨日建成供气,每天可以保证供应20万户居民用气。这将给长、株、潭三市公交车用气带来更大的方便。

  压缩天然气是指天然气加压后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天然气压缩母站也就是天然气加气站。湘潭天然气压缩母站建在长株潭金三角的易家湾,重点是保证韶山、湘乡、衡山、衡东等10个天然气管道不能铺到的县、市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并辐射到娄底、邵阳两市部分居民,同时,也为长株潭三市公交天然气车提供燃料。目前,全省已有长沙、湘潭、株洲等8个城市铺设了天然气管道,随着湘潭天然气压缩母站的建成,全省用天然气的居民超过40万户,人数超过300万。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实习生 文香军 记者 刘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