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加强农民工培训确保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7:44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当前我国高危行业从业人员中农民工已经过半,为有效保障农民工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国家有关部门将加大农民工安全培训力度。

  “农民工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必须加快培训步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7日在全国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专题视频会议上说。

  此前由安监总局、劳动保障部等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农民工安全培训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的农民工首次岗前安全生产培训时间不得少于72学时,建筑行业的农民工首次岗前安全生产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2学时,每年接受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0学时。


 记者 刘铮 周
芙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