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业成支柱产业 发展金融业具有独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记者赵建华)第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中国金融论坛今天在此间开幕。银行、保险公司、理财基金等中外金融机构,集结亮相,跟北京的老百姓开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北京市副市长翟鸿祥今天介绍说,金融业已成为北京的支柱产业。二00五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人民币八百多亿元,占GDP总量的一成二多。从业人员达到十五点八万人。金融业的发展壮大,对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过去的五年中,北京市GDP的年均增速超过一成一。到去年,人均GDP超过了五千美元,接近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北京的产业结构不断地优化,第三产业比重已近七成。

  北京市作为中国金融管理和监管部门的所在地,还是三十多家国内大型金融机构总部的聚集地,金融资源十分丰富。发展金融业具有独特的优势,近年来北京市的金融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翟鸿祥认为,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金融就越重要。今后五年,北京将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发展高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地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北京将推进银行业、

证券业、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今后五年,北京将初步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的金融体系,探索出一条适合首都特点的现代金融业发展的道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