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掏五亿悬赏“奇思妙想” 并提供优厚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9:30 中国新闻网

  

北京年掏五亿悬赏“奇思妙想”并提供优厚待遇

  位于北京朝阳酒仙桥的798艺术区,是21世纪初在原有工业建筑闲置空间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并以当代艺术为核心的艺术区。目前,北京798艺术区已被北京市政府列为首批十个文化创意产业区之一。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 (王月颖) 欲执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牛耳的北京七日发布了《北京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后简称《政策》),决定自今年起,每年安排五亿元(人民币,下同)作为专项基金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并向文化创意人才抛出“橄榄枝”,承诺为其提供优先办理调京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优厚待遇。

  据了解,五亿元专项基金将由文艺演出、出版发行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广告和会展、文化旅游等八大主要文化创意产业“瓜分”。

  此外,据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介绍,《政策》鼓励支持文化创意企业的创意研发和产品出口,将采取减免其所得税、营业税等方式来“吸引”企业的“眼球”。《政策》还指出,为招揽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将对符合北京市相关政策的京外人才,抛出优先办理调京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诱饵”。

  据悉,该《政策》出台前曾六易其稿,北京希望藉此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

  刘志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是北京目前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北京有人才、科教、文化、信息、市场等独特优势,二00五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六百零三点五亿元,占该市GDP的百分之八点八,营业总收入达到二千六百零二亿元,北京地区文化创意产业总资产达到四千五百三十七亿元。

  文化创意产业被列为北京市发展“

十一五”规划的重头,政府近年连连出台重磅政策扶持,在本月中旬举行的京港洽谈会上,北京还将与香港举行专题论坛,欲与深、沪等中国南部文化创意之都角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