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会:中国企业立足欧洲市场需加强信息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5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7日专电(记者穆东、侯大伟)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马乔治5日在此间呼吁,中国企业应积极参与各类区域间贸易投资洽谈展示会,不断扩大与海外公司的交流合作,抓住进入国际市场的良好时机。

  马乔治在参加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上表示,当代中国将受益于欧洲社会经济迅速转型的经验。欧洲拥有将多种不同经济形式融入到统一市场的丰富经验,它与中国更紧密的关系将促使其与中国企业分享这方面的经验。

  马乔治说,要与世界经济全面接轨,中国仍需采取多方面的转型措施,然而通过发展与欧洲同行更加密切的关系,中国企业获得的国际经验将在应对未来的挑战中发挥作用。

  他说,希望开拓新的欧洲市场的中国公司可以通过商会及其定期举办的各类贸易投资合作洽谈会了解有关西方商业惯例的信息,交流贸易信息,洽谈合作项目。马乔治指出,中国公司要想在扩大后的欧洲市场立足,信息交流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欧盟商会成都地方执行委员会主席潘思高说,欧盟的市场管理完善,外来企业进入市场需要很大的成本,对于中国一般企业来说,困难很大。他提出,通过参与经贸合作洽谈会找一个欧洲合作伙伴是中国企业打进国际市场最经济、最符合逻辑的解决办法。

  他说,这避免了建立办事处、获得商业许可等增加成本的问题,欧洲合作企业会在配送、营销和市场等一系列经营环节上带来很多方便。

  2000年成立于北京的中国欧盟商会是一个非盈利性质机构,主要帮助欧盟企业在中国更好地投资,目前会员有570多家欧盟企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