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来华为VISTA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赶在微软全球CEO鲍尔默今天秘密访问广州之前,17家电脑厂商昨天齐聚北京,为微软即将上市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造势”。“在中国市场将推出79款标有WindowsVistaCapable的电脑。”微软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透露,今后电脑只要带有这个标识,就表示将来可以顺利升级到Vista。

  电脑巨头悉数前来捧场

  昨天,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大部分OEM电脑厂商,包括联想、海尔、惠普、三星、TCL、明基、华硕等公司的“一号人物”都悉数前来助威,而这几家公司的电脑销量覆盖了国内90%的市场份额。

  记者在现场发现,70多款带有新标识的电脑一字排开,既有台式机,也有

笔记本电脑。“今后,还会有更多厂商加入到这一合作项目中来,”有关人士透露。而技术人员透露,“之所以推出这一标识,是为了给消费者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什么样的电脑将来可以顺利升级到新的
操作系统
。”而记者拿到的一份配置清单显示,VistaCapable电脑至少需要800M赫兹以上的新型处理器、512兆内存。

  不过,微软方面没有透露将来升级到Vista的具体方式。“这取决于电脑厂商,”有关负责人透露,微软方面的策略是免费或者收取少量的费用。

  

微软CEO来华为VISTA造势

  图:Windows Vista标识亮相。张军 摄

  缓解电脑厂商销售压力

  在WindowsXP或者Windows98上市之前,微软从未采取类似“Capable”的方式预热,这一次又是出于何种原因?“据预测,WindowsVista企业版将于本月推出,而个人用户版将于明年1月面世,按此计算,Capable的寿命大概只有三个月,”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尽管如此,陈永正昨天还是笑容可掬地为每一位电脑厂商“当家人”颁发带有Vista标志的金牌。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不排除这也是双方共同为即将到来的电脑促销期造势。“历时五年研发的Vista,上市日期一推再推,给消费者带来了某种观望情绪,有厂商甚至表示,今年元旦期间的电脑销售估计不容乐观,”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如今推出Capable,显然是在给消费者吃“定心丸”。

  至于Vista上市推迟的原因,陈永正解释说,一个重要原因是信息安全问题的日益突出,导致Vista不得不将之前的编写程序推倒重来,“我们必须花6个月的时间全部重写。”据悉,微软6000人研发团队为Vista添加了2700个新项目。

  本报记者 张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