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Sequel将在中国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孙毅蕾报道:“在能源科技开发方面不惜血本的通用汽车,将在2008年把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交给上海通用投入量产。”昨天,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的城市道路上试驾了代表通用汽车最新能源科技的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下车后他向记者透露了以上信息。

  中美技术研发的结晶

  瓦格纳此番上海之行,是他逗留最久的一次。他一方面要参加“上海市长论坛”,与政界商讨合作事宜,另一方面则把“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的首站放在了这里。瓦格纳介绍说,这款将在中国投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核心技术来自美国通用,但具体设计得到了位于上海的通用泛亚技术中心的支持。由于该款车型定位于中国,所以泛亚技术中心在确保其适合中国市场方面提供了很多方案。该款车具有低成本、整体优化、低油耗的技术优势。

  “这款车型具体划归在通用哪个品牌旗下,目前还没有确定。”瓦格纳说。他同时表示,众所瞩目的价格也还没有确定。“我们在全球很多市场都有混合动力车方面的投资,在中国的这块业务,首先是要确保尽早把混合动力车带到中国,然后再根据这里的市场需要,适时调整确定产量。现在离2008年投入量产还有些时间,我们也会根据市场的接受程度及承受能力,确定一个合适的价格。”

  新能源开发“三步走”

  与去年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Sequel概念车不同,瓦格纳试驾的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标志着这款被誉为“重新定义了汽车DNA”的高科技产品,已经实现了从概念车到可量产车的过渡。这辆车成为此次“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中最耀眼的明星,也使得通用对于自己的“三步走方案”更加执着自信。

  瓦格纳表示,将雪佛兰Sequel首次美国本土外试驾放到中国,与宣布在华量产混合动力车一样,是通用对中国长期承诺的体现。今后,通用还将与在华合作伙伴继续致力于研究适合乘用车的多种混合动力方案,以及在中国适用车型平台上应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可能性。

  

雪佛兰Sequel将在中国量产

  图:通用汽车专家介绍雪佛兰Sequel。

  通用更看重中国市场

  去年此时,瓦格纳也曾大张旗鼓地来到中国,当时,通用正在各项业务指标连续下滑的噩梦中,而他自己也面临着事业上最严峻的一次信任危机。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瓦格纳,显得春风得意,因为通用最近三个季度的财务数据一次比一次好,“通用正走出困境”的消息不绝于耳。

  “在所有市场中,中国无疑是我们最为重视的一块。”瓦格纳说,“通用近两年在华一直保持着20%到30%的增长速度,所以我们对前景非常乐观。这个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我们除了生产汽车,对泛亚技术中心的投资也很大,我们不仅注重市场份额,也注重技术影响力。这些都让我们有信心进一步拓展自己的领地,取得高于市场平均增长速度的增长率。”

  上汽集团日前推出了自主品牌“荣威”,面对自己在华合作伙伴的“单飞式发展”,瓦格纳表示得非常大方。“我们与上汽的合作非常开心,有很多新的想法、潜力,希望可以取得共赢的局面。他们做自主品牌,我对此没有什么评论,祝愿他们做得好。”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