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铁路轮渡运力2010年达到1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1月7日电 (记者 徐扬、刘宝森) 跨越渤海海峡的烟大铁路轮渡7日凌晨顺利完成烟(台)大(连)间的首次往返。

  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透露,试运营初期只投入一艘轮渡,每日往返一次;到2007年初,将有两艘轮渡投入运营;到2010年,烟大铁路轮渡将投入4艘轮渡运营,双向运力将达到1000万吨。

  这位负责人说,到2010年,烟大铁路轮渡运输能力单方向达到每年550万吨,滚装汽车年运输能力14.4万辆,旅客运输能力达到每年92万人次,轮渡能力达到每日6个航班。

  烟大铁路轮渡距离为159.8公里,是中国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东北至长江三角洲地区陆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于200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是我国第一条运输距离超过100公里的跨海铁路轮渡,初期投资为31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