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说美国经济低迷“很可能只是暂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06 新华网

  

格林斯潘说美国经济低迷“很可能只是暂时的”

  美国经济要日本“拉一把”(资料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11月6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6日说,美国经济目前的低迷状态“很可能是暂时的”,他同时认为住房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格林斯潘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说,美国经济很明显正在经历一个严重降温时期,但这个时期很可能是暂时的。他说,虽然住房市场仍未走出困境,但情况可能不会进一步恶化。

  同时,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他说,数据显示目前公司利润和资本货物销售增长强劲。而如果经济开始陷入衰退,这两个关键因素是不太可能出现的。

  美国政府上月底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仅为1.6%,是200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格林斯潘还谈到了美国改革社会保障体系和政府

医疗保险制度的必要性。他指出,未来的医疗费用可能会越来越高,而退休人口增多也将使社会福利负担加重。他指出,这个问题不能单单依靠增税来解决,而是需要对福利计划本身进行重大改革。他认为,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政治家表现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意愿,这是“不负责任的”。

  格林斯潘担任

美联储主席长达18年多,他于今年1月31日卸任。(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